1. 0
  2. 1
  3. 2
  4. 3
  5. 4

经侦系一拐青春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俊德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服务人民”训词精神,响应济南市公安局“一盔一带”文明交通督导活动的号召,帮助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安全防范意识,922日,在张衍斌老师带领下,经侦系一拐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济南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三点四十分铃声响起,安全讲座正式开始。志愿者服务队的教员们寓教于乐,用小朋友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方式、体会得到的感情,向小朋友进行交通、食品、用电、防火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是结合济南市公安局“一盔一带”活动对安全头盔的佩戴进行了细致讲解。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目光中充满着对讲课内容的浓厚兴趣与对警察职业的向往。

讲座结束后,俊德实验学校的部分老师与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侯老师表示,这次安全教育宣讲准备充分,生动活泼,彰显出了公安大学生的风采,宣讲必将对受教育的孩子们一生产生重大影响,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小朋友们也纷纷表达对宣讲活动的喜爱和对人民警察的敬仰。

教育宣讲结束后,正值放学时段。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走出校园,在学校门口路段,对不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手进行教育纠正和普法宣传,教育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倡导,牢固树立起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佩戴安全头盔的自觉性。现场的市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同学们的提醒,一定积极配合,及时购买并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