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正文

新警陈嘉杰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2023年9月的一天,青州东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小型挖掘机挖斗被盗。民警张锦坤、陈嘉杰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走访调查。经过分析研判,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陈嘉杰是一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两个月的新警,这次是他第一次全程参与破获案件,回忆起整个办案过程,他说自己收获了很多……


    案发当天,在接到报警后,陈嘉杰跟随师傅张锦坤赶到现场,迅速展开了调查。回所后,陈嘉杰从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入手,却只发现了盗窃嫌疑人较为模糊的体貌特征,不服输的他把沿途监控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也没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束手无措的他只好向师傅张锦坤求助。师傅带他去沿街走访,教他如何获取关键信息,又教他如何结合监控视频对已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在师傅的指导下,陈嘉杰终于查找到了突破性线索,师徒二人合力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陈嘉杰感慨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现在的理论知识与现实工作有着很大差距,幸运的是我有前辈们的指导和帮助,在教导我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也帮助我尽快融入集体。”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