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侦系召开消防疏散演练安排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确保经侦系消防演练有序、高效进行,优化演练效果,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3月26日,经侦系副主任韦冉在北四党员活动室召开消防演练部署会,经侦系全体中队长参加。

王敬尧同学为各位中队长讲解了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消防演练的理解,让同学们对整个演练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会议上,韦冉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模拟火警疏散、逃生、救援和灭火演练,有助于检验和完善学校处置火灾事故应急机制,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消防演练也为广大学生搭建安全教育与实践平台,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

同时,韦冉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团队之间应高效协作。她指出本次夜间消防演习是落实学校消防安全规定的重大任务,需要督察队、中队长、学生会相互配合。督察队、学生会要协调好、组织好相关人员,落实相关规定;中队长应发挥带头作用,调动中队同学参与热情;全体同学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消防演练活动。各组织、各成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既要立足全局又要兼顾细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完成任务,推动消防演练顺利进行。

二、要注意安全问题。韦冉特别强调了本次消防演练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要保持冷静、听从指挥,确保自身安全,在此前提下保证消防演练任务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发挥消防演练的作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安排部署会取得显著成效,加强了消防演练各负责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使各部门之间形成高效的联动机制,优化疏散预案,为本次夜间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