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正文

守护生命,共筑安全防线——经侦系开展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4-03-30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同学们在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用实践检验我们消防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与实用性,3月28日晚,经济犯罪侦查系在6号公寓宿舍楼举行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经侦系副主任韦冉指导此次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经侦系学员支队进行了精心、细致、全面的筹备工作,包括召开各学员中队中队长参加的消防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准备与调试了相关器材、开展预演等。消防演练的相关负责人明确了各自的任务,熟悉了疏散通道、集结地点,为正式演练做出了充足的准备。

晚上9点整,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即急促的哨声响起,同学们沿着演练规划路线迅速下楼,撤离至安全区域,按中队在公寓楼下按建制集合并清点人数。在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员沉着应对、指挥得当,参与师生有条不紊、处置及时,确保了整个过程按照预案安全有序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韦冉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出点评。她指出,大家在演练中听从指挥、有序撤离,表现地很出色,展现了预备警官良好的纪律作风。同时,她又对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在宿舍,在教室,时刻注意多通风,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堵塞消防通道,掌握一定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韦冉对同学们的亲切嘱托,使他们认识到,生命是努力奋斗的根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共筑生命防线。

本次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有助于经侦系全体同学掌握应急逃生疏散防护的安全知识,提高危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系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效率,为巩固完善长效的安全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经侦系同学们将携手共进,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共同守护校园消防安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