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遵义会议精神宣讲进宿舍,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新形式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为弘扬遵义精神,点亮青春红色火种,追寻着先辈的红色记忆,2月26日晚,我系一拐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遵义会议精神进宿舍”活动,在我校明水校区六号公寓楼进行遵义会议精神入户宣讲。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那风云变幻的年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红军在长征途中遭遇了重重困难,而遵义这座历史名城,成为了党的命运转折点。遵义会议的召开,使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标志着党开始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这次会议为红军的胜利进军奠定了基础,也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开启了新的篇章。


奏响红色旋律,激扬青春梦想。针对宿舍的特殊环境,服务队志愿者因地制宜,在同学们闲暇时间分小组入户进行宣讲,结合日常课堂思政课题教学内容,服务队志愿者以问答的形式,结合讲义与历史史料进行回答,在唠嗑和询问中答疑解惑,拓展延伸,将红色文化沁入同学们的心田。桌椅床前,过道走廊,星星之火,以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每一间宿舍。字字音符,句句话语,仿佛跨越时光,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徐徐展开。这里,是思想碰撞的舞台,是红色文化传承的根据地。


此次遵义会议精神进宿舍活动,是服务队进行红色文化轻量化定向传播的一次校内试验,长路漫漫,道阻且长,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们在路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