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经侦系23级一二大队就如何认识手机的利与弊举行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4-01-14 点击数:

随着手机的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手机,让手机成为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手,而不是相反,成为摆在大学生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为了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使用手机的习惯,1月2日晚、1月7日晚,23经侦系一二大队分别举办辩题为“手机对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的辩论赛。23经侦二大队大队长邵明宇参加此次活动。


举办本次辩论赛,旨在深入讨论当前大数据广泛应用,手机使用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的大背景下,手机对大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比赛开始,双方以手机作为一项工具是否对大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有影响,展开了一场思维与语言的头脑风暴。双方辩手们于字字珠玑中划出观点的鸿沟,从多方数据中阐明观念的分歧,以文会友,用严密的思维、经过敲琢的语句引起每一位观众的共鸣。双方辩手精彩绝伦表现充分体现了我队学生对手机——这个大数据时代给我们便利与陷阱,进行深切的思考与讨论。


邵明宇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点评。他表示,手机是时代进步的产物,我们不能回避手机的使用,但应该充分认识手机的两面性,手机给我们学习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学习生活带来负面影响。作为大学生,需要自律能力,合理使用手机,让手机成为我们健康全面成长的助手,而不是相反。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之后的热情和对警务化的严格要求,一直延续下去。


23经侦系学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论为导,反思现实,以对手机使用的反思来对自律与坚持这个话题进行进一步思考,提高自律能力。“所有令人羡慕的成就背后,都是不一般的自律”,希望以自律为匙,开启精彩人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