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侦系举办食药环犯罪打击治理的现状与对策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推进“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的目标要求,527日下午,经侦系在教学楼E201举办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打击治理的现状与对策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春雷主讲,经侦系主任王晓东主持,经侦系19级、20级全体学员聆听讲座,系副主任张宝清、李莉,食药环教研室主任李绍昆等部分经侦系老师出席。

李春雷教授以高远的专业视野,对食药环犯罪打击治理所面临的形势、对策及犯罪概况进行了阐述,并围绕总体形势、食药环犯罪现状、公安机关的打击治理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食药环犯罪的危害性以及打击食药环犯罪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李教授通过案例与数据,理论与现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食药环侦案件实战提供了新的角度,从更高层次开拓了食药环犯罪侦查的思维和意识。

讲座帮助同学们解决了长期以来对食药环犯罪打击具体工作的困惑,对他们进一步理解打击食药环犯罪的重要性,加深对食药环侦工作的兴趣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在日常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在模拟实战中磨练自己,在案件实践中检验自己,为成为高水平的经侦人才不断奋斗!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