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葛闻雷来我院参加第五届经侦讲座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10日下午,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来我院参加第五届经侦讲座月活动并为我院师生做“与你的生活密切相关——严惩食药环假犯罪”专题讲座。系主任王晓东教授主持讲座,系副主任张宝清教授、系副主任李莉副教授,经侦系食药环侦教研室主任李绍昆副教授以及19级、20级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葛闻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食品安全关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食品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人心向背和政权稳固。他从粮食安全切入,强调了食品安全刻不容缓。

他以山东省公安食药环侦部门近年来侦办的系列制售病死猪案件、济南庞某某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潍坊诸城污染环境案件,烟台孔某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电器案件等为导线,为大家梳理出食药环假犯罪的基本特点,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食药环犯罪的危害性以及打击食药环假犯罪对于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如何有效打击食药环犯罪,他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客观地分析了工作难点。

葛闻雷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战紧密结合,在座师生认真听讲,收获良多。通过讲座,学员们进一步增加了对食药环侦工作的兴趣。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