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忆红色事迹,扬英模精神——经侦系调研组赴济宁学习程广泉、王杰、鲁西南战役英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英模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为加强党史的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侦系党总支书记刘勇率调研组在济宁调研期间,先后参观了程广泉事迹展览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烈士事迹陈列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精神代表展开学习。

在程广泉事迹展馆,调研组成员们集体听取了程广泉事迹的讲解,参观了展馆中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实物展品,从少年立志、参军报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心系群众、情暖百姓,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旗帜引领、激励前行,弘扬新时代程广泉精神等七个板块全面了解了程广泉同志爱岗敬业、人民至上的感人事迹。调研组成员表示,广泉精神是公安战线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应当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并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内,一张张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战火洗礼的珍贵文物,一桩桩可歌可泣的真实感人故事,将鲁西南战役的完整过程再现在调研组成员们眼前。鲁西南战役的胜利,揭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序幕,使中国人民革命战争从此开始了一个伟大转折,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回顾过去,启迪今天。调研组成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刻品读了革命先烈们的忠诚信仰及坚贞不屈、顽强奋斗的意志和精神,从党的红色历史的学习中感悟党的伟大历史功绩,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王杰纪念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们对王杰精神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并了解了王杰同志的生平事迹。王杰同志在组织民兵进行实爆训练时,在炸药包即将发生意外爆炸的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民武装干部,他临危不惧,毅然扑向炸药包,英勇牺牲,献出年仅23岁的生命。愿把青春献人民,王杰同志用生命实现了他的誓言,为共和国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学习和发扬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两不怕精神,就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培养,处处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工作,奋发向上,勇于吃苦,乐于奉献。

一片丹心图报国!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在参观学习结束后,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将程广泉同志、王杰同志以及鲁西南战役中的烈士们,英勇献身、终生为民的崇高精神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作风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践行英模精神,追梦崭新时代!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