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 ——“两个大抓”评估检查组组织学习英模程广泉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1120日,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英模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省公安厅“两个大抓”评估检查组成员经侦系主任王晓东、经侦系副教授潘彩虹、治安系教师胡梦楠,菏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杨帆在检查济宁市市中分局攻坚任务时,在济宁市中区分局鹿剑林政委陪同下,前往山东省枫桥派出所——济宁市中区渔山派出所开展现场核验工作,并于程广泉事迹展览馆开展党建活动和英模教育,以参观学习英模程广泉精神等活动为载体,全面抓实抓细现阶段各项重点工作。

在程广泉事迹展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程广泉同志雕像,聆听了程广泉事迹讲解,观看了专题宣传片《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通过一行行精炼的文字、一个个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图像,深入了解了程广泉同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心系群众、情暖百姓,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感人事迹,被程广泉同志“忠诚、为民、廉洁、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涵养了爱民情怀,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随着教育学习的进行,大家了解了程广泉同志从警以来的感人事迹,程广泉自从警以来以满腔的热血和及其负责就精神,在这方土地上挥洒着热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常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为党和人民多出力、多流汗,让辖区群众过得更幸福、更美好,这是我人生最大的乐趣” 。他有专门的一个小本子,从早到晚挨家挨户转,哪家有困难,需要如何解決,他都记录在册,常年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辖区内十几户孤寡老人、烈士家属。他为人民做了一辈子好事、实事,是群众公认的“好人”、“雷锋式的好民警”。程广泉同志用无私面对人生,用奉献诠释人生。他在日记中写到:“民安我荣,民忧我耻,我为人民管治安,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他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路子,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精心挑选辖区内的治安积极分子担任楼院长、治安员,经常组织专门培训,并结合辖区内发案特点和规律,深入社区居民楼院研究防范措施,指导加强治安防范。在他的努力下,辖区内逐渐形成了看门望锁、邻里守望的新型治安防控模式,邻里之间发生了矛盾纠纷首先想到就是让他帮助处理。他总是不厌其烦、有针对性地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再难调解的事,他都能把疙瘩解开,让矛盾双方握手言和。程广泉同志本着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及爱民情怀,用双脚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用真心对待辖区的每一名群众。深入群众,深入民心,为确保辖区安全、人民安居乐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览馆陈列的那一张张程广泉同志生前为辖区内百姓热心服务的图片,一件件英雄简朴生活的遗物,那一句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座右铭,深深触动大家的心灵。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活着树一面旗帜,倒下铸一座丰碑,英雄虽逝,精神长存。重温广泉事迹、重读广泉精神,学习程广泉同志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程广泉同志一生从警、终生为民的崇高精神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作风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学英模精神、走英模道路、创英模业绩,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程广泉,山东省滕州市人,生前系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二级警督。身患癌症后,他仍坚持工作,直到逝世。生前曾30多次立功受奖,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19969月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