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正文

经侦数据导侦社成员在校办案获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表扬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响应公安部经侦局“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的号召,落实“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的总体要求,着眼服务公安实战需要,提升我院学生实战技能,近期我院经侦数据导侦社协助聊城市公安局侦办了两起经济犯罪案件,同学们认真学习研究并积极协作,为案件侦破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日聊城市公安局陆续发来两封感谢信,对经侦数据导侦社在案件侦办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21年12月初经侦数据导侦社陆续收到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两起案件的协作邀请,社团迅速组成两个案件研判小组,由孙正宸、李广月、郝雨、田昕豪、陈振宇、邱昱润、李佳一、尹浩楠、于珂名、倪梓桓10名同学组成第一研判小组,协助东昌府分局侦办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济犯罪案件;由田一皓、修坚理、刘俊涵、许艳瑾、隋刘洋、温发祺、赵天旭、闫松、管大宇9名同学组成第二研判小组,协助侦办另一起洗钱犯罪案件。两组案件研判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并积极协作,克服了数据量大、资金流向关系复杂、课余时间紧张、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等客观困难,加班加点线上办案,历经1个月左右,圆满完成案件数据分析研判任务,协助聊城市公安局取得了案件初步研判结果,得到地方公安机关的肯定。

经侦数据导侦社围绕经侦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开展学习和训练。该社团成立以来,运用大数据、在校办案件,已成功分析多地公安实战部门交办的十余起案件大数据,受到交案单位的一致好评。这两起案件的集中突破成果彰显了经侦数据导侦社成员边学边干、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优良团队作风,社员亲身接触经侦案件,在实战中将所学知识与一线案例结合,真正实现“利用大数据,在校办案件”,实现“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目标,使学生适应未来公安数据化警务的发展节奏,实现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和提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