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正文

经侦系教师参加第一期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办理公检法同堂高级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部署,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检察官学院联合举办第一期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办理公检法同堂培训班。2021年9月22日至29日,经侦系教师贾蓉、张丽参加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的第一期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办理公检法同堂高级研修班。

通过公检法一体培训,旨在总结交流各地公检法机关成功经验和有效机制,围绕新型网络犯罪案件侦查、证据审核和刑事审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经验、消减分歧、扩大共识、统一标准,提升公检法机关办理新型网络犯罪案件的侦、诉、审技能,推动建立公检法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和司法合力,提高防控新型网络犯罪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培训主要围绕“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办理”展开,注重突出实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把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塑造行为模式、更新办案理念。课程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办理实务”“新型网络犯罪案件疑难问题”三个单元,采用了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研讨和学员论坛等教学形式。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当前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为经济、金融犯罪案件侦查等课程建设带回了大量鲜活的案例和最新的司法理念。参训教师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课程建设的思路,拓展了科研工作的切入点,有信心将新理念、新技术、新形式融入课堂教学改革中,切实提升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