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正文

经侦系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设计实操工作坊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2020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明确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为解决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示范课程的界定、教学团队建设、引领与发展、课程思政设计实施等问题,帮助高校教师进一步掌握课程思政设计的要点,2021年7月25日至28日,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课程思政设计培训在甘肃兰州召开,我院经侦系派出5名教师,与来自上海、天津、西安、山东、甘肃等地高校的八十余名教师一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主任、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张智强教授指导授课。培训分四个单元,分别以讲座、实操、小组交流、大组讨论等形式开展。第一单元,张教授以《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为题,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全面解读。第二单元,张教授从示范课程评审的高度讲解了课程思政教案设计的基本要求,从基本要点、逻辑关系、教学目标、思政素材、思政元素的联系、成效反馈评价等方面进行仔细梳理。实操环节,学员根据自己承担的课程,设计一节课(或一个教学单元)的课程思政教案,针对学员在设计教案过程中的问题,个别答疑交流,解决不同教师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个性化问题。第三单元,学员展示自己的课程思政教案,开展讨论并推荐优秀教案。第四单元,小组代表分享交流课程思政教案,专家点评,张娟老师代表小组发言交流得到肯定。会后,师培联盟为参训教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培训之余,参加培训的教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参观《旗帜飘扬--长征在陇原》专题展览。展览全面展示了党领导伟大长征在陇原大地的壮阔历程,热切讴歌了陇原儿女在长征精神指引下,建设发展陇原的光辉事迹。大家认真观看,用心感受伟大长征精神的磅礴伟力,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从伟大长征精神中奋力汲取精神养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